印度行业领袖呼吁政府减少经济活动挽救生命 莫迪大选受挫

Getty Images

(5月2日) – 印度领头行业机构, 印度工业联合会(CII), 今天敦促当局采取“最强有力的国家步骤”,削减经济活动以挽救生命。

联合会主席、柯达马辛德拉 (Kotak Mahindra)银行总裁、亿万富翁柯塔克 (Uday Kotak), 代表联合会呼吁当局采取最高水平的最大应对措施以切断病毒传染链,因为建设医疗基础设施需要时间。

柯塔克在声明中说:“在生命伤亡人数上升的关键时刻,印度工业联合会敦促采取最强有力的国家步骤,包括减少经济活动以减少痛苦”。

此外,国家流行病控制委员会建议莫迪政府实施全面封锁,遏制疫情蔓延。

据印媒报道, 印度政府将因允许举行选举集会和印度教节日庆祝活动面临指控,参加造成灾难的此类活动的人们并未遵守防疫措施。 此前,新德里法院也表示将起诉政府官员,指控他们未能采取必要措施挽救感染者的生命。

Reuters

世界媒体播出和刊载的受害者尸体火化可怕画面,显示出印度仍面临严峻形势。

印度卫生当局今天宣布,在过去的24小时内,印度全国感染人数超过39.2万人,比一天前的40多万人略有下降,但死亡人数跃升至创纪录的3,689万人。

印度目前全国感染总数超过1900万人,死亡总数超过21.5万人。

印度现正处于选举季节。据路透社报道, 印度总理莫迪的印度人民党在西孟加拉邦刚举行的选举中被现任首席部长领导的政党所击败。

HCT王昊报道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