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祖国抗击新冠疫情 印度裔科技巨头负责人在行动

微软和谷歌在捐赠、技术和民众动员领域一直是印度最重要支持者    欧洲通讯社

谷歌和微软正在与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以及印度国内外的技术领先者合作,以帮助印度抗击最近日趋严重的新冠疫情浪潮。

来自印度的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和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于4月25日承诺,将为印度提供支持,以应对最新一轮的新冠疫情。

纳德拉在推特上发表推文称,“我对印度当前的处境感到痛心。我感谢美国政府动员援助。微软将继续利用其影响力、资源和技术来协助印度的抗疫工作,并助其购买重要的供氧设备。”

随后,皮查伊在推特上发表推文称,“看到印度日益恶化的疫情危机,我很震惊,谷歌及其员工将向GiveIndia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提供1800万美元的援助,用于采购医疗物资、支持高风险社区组织以及协助传播新冠疫情关键信息。”

据报道,在第二次毁灭性的新冠大流行浪潮中,印度报告称,在过去的24小时内新增确诊病例超过35万例,创下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最高记录。

皮查伊推文中还包含了一个链接,谷歌在其中详细介绍了帮助应对日益恶化局势的方法。

谷歌印度地区负责人兼副总裁桑杰·古普塔(Sanjay Gupta)表示,“今天,我们宣布向印度提供1800万美元的新资金。”

捐款将作为现金援助提供给受危机打击严重的家庭,以增加其日常开支,另外一部分将捐给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以帮助获得印度最需要的紧急医疗用品,包括氧气和检测用品。

古普塔表示,这其中还包括员工正在进行的捐款,到目前为止,已有900多名谷歌员工向支持弱势和边缘化社区的组织捐款50万美元。”

古普塔表示,这笔资金还包括增加对公共卫生信息运动的“广告助公益计划”的支持。从去年开始,Google MyGov和世界卫生组织(WHO)向民众传达了有关如何确保安全及新冠疫苗的相关信息。

根据古普塔说法称,谷歌公司将通过增加1500万美元的计划来增加对本地卫生部门和非营利组织的支持,以提供更多语言覆盖范围的选择。

谷歌已经在帮助印度提供其基本信息产品,例如搜索、地图、YouTube和广告。可以使用英语和8种印度语言来搜索印度的新冠疫情新闻,将继续改善翻译能力,并突出显示可靠信息。

这些信息包括新冠病毒检测点和新冠疫苗接种点信息,地图和搜索显示数千个疫苗接种点。谷歌还与卫生和家庭福利部以及比尔和梅林达·盖茨基金会等组织密切合作,以支持人们对疫苗和计划的认识。

亚马逊宣布将向印度医院和公共机构捐赠1万台制氧机  路透社

不只是谷歌和微软

与此同时,德里印度理工学院(IIT)校友、硅谷亿万富翁投资人科斯拉(Khosla)在推特上向印度政府表示愿意提供帮助,科斯拉创立了科斯拉风险投资公司(Khosla Ventures),也是升阳电脑 (Sun Microsystems)的共同创办者之一太阳微系统公司(Sun Microsystems)的联合创始人。

亚马逊于4月25日宣布,其将向医院和公共机构捐赠1万台制氧机,以增强这些医院和公共机构在印度多个城市救助新冠病毒感染者的能力。

一份报告称,其中第一批货物定于4月25日在孟买到货,预计大部分设备将在4月30日之前运抵印度。

据报道称,亚马逊已经与印度平台和其他合作伙伴合作,从新加坡紧急空运8000多台氧气浓缩器和500台呼吸机。

除此之外,据报道,亚马逊印度公司还与非营利组织合作购买了超过1500台制氧机和其他生物医学设备。

印度用于电子商务和金融技术的支付系统公司Paytm创始人Vijay Sheikha在4月25日的一条推文中表示,“我们已经用自己的资金向各种规模的制氧中心提供了补给,我们希望你能合作解决氧短缺问题。”

由印度出生的拜亚·乔亚(Dibinder Joya)领导并从事食品配送服务业务的Zomato,于4月21日推出了包括氧气在内的紧急配送功能。

这是因为德里的几家大型医院屡次接近氧气耗尽并发送求救信息,此外,马哈拉施特拉邦、古吉拉特邦、哈里亚纳邦和中央邦的医院也面临着氧气短缺问题。

据报道称,许多人还前往社交媒体为他们的朋友和家人寻找氧气或病床。

来源: 电子网站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