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 新冠病毒大流行后会有7个全球性变化 但不会太恐怖 因人类巳有了抗击的经验

在COVID-19病毒大流行后,会有7个全球性的变化。

据美国《Inc》杂志报道,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相信,病毒大流行将从根本上改变人们的商业及工作方式。即使战胜病毒,全世界仍然会很久“不能恢复正常”。他预测,在病毒大流行后,会有7个全球性的变化。

盖茨认为,首先,在不久的将来,远程会议将成为常态。

以前,如果不想和客户见面,就会得罪他们。现在,大家对此的态度已经改变。

其次,软件、尤其是用于在线交流的软件会更快发展。

再次,公司会在办公室内进行空间划分。因为很少人会在办公室内整整工作一周。

第四,人们不再努力迁往大城市,毕竟可以在世界任何地方都可进行远程工作。

第五,人们、同事间的联系会变少。

第六,盖茨相信,疫苗出现不会马上拯救世界不受新冠病毒侵袭。病毒不会消失,以后可能会出现新的疫情中心。这不意味着,全世界会永远处于检疫状态,但这只能是在新冠病毒在全球得到控制且疫苗普及后。只有符合这些条件,人们才能真正应对病毒大流行。

盖茨预测,下次的病毒大流行不会那么恐怖,届时人类已经获得抗击感染的经验,并能够加以运用。

在其录制的播客节目中, 盖茨与女演员拉什达•琼斯和美国首席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一起讨论了新冠病毒大流行以及COVID-19带来的变化, 琼斯问他人类是否真的无法避免新的大流行。

盖茨说:“是的。我们应觉得幸运,如果这种情况二十年之后才发生。”

他指出,存在一种情况,即它也可能会发生得更早,在三年之内。

但他强调,人类将为下一次大流行 “准备得”更好。“ 第二次我们就不会再那么愚蠢了,”他总结道。

来源: SPUTNIK  编辑: 武梅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