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举办世界大健康博览会 34个国家1.3万嘉宾参会

第二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11日上午在武汉开幕,来自澳大利亚、巴西、法国等34个国家的1.3万名嘉宾参会,参展企业超过1200家。

11月11日,参展商在演示设备操作。新华社  程敏 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GE、飞利浦、西门子、强生、辉瑞、泰康保险集团、中国生物等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参展。在抗疫物资馆,火眼实验室、雷神山医院、火神山医院、方舱医院等被“搬”进展馆,还原武汉“战”疫期间的医疗救护场景。核酸检测仪、呼吸机、体外膜肺氧合(ECMO)、消毒感控、防护服等一一展示。

“非常荣幸亲眼见证武汉在遭遇疫情后重新恢复正常生活,并召开此次盛会。”开幕式上,2013年诺贝尔奖化学奖得主、斯坦福大学结构生物学教授迈克尔·莱维特在致辞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带来巨大压力,没有国家能够单打独斗取得胜利。他认为,面对疫情暴发,要用科学解决危机,并加强世界各国科学家的合作、分享成果。

11月11日,  医疗设备商在展出设备。新华社  程敏 摄

国家卫健委规划发展和信息化司司长毛群安表示,大力发展健康产业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任务之一,它既是改善民生的现实需要,又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必要要求。希望利用世界大健康博览会这个平台,聚合全球智慧,广泛交流、深入研讨、通力合作、锐意创新,为世界健康行业持续繁荣发展、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贡献中国智慧,打造中国产品。

本届健博会以“健康共同体,科技创未来”为主题,为期4天,展出面积达14万平方米,围绕抗疫物资、医疗器械、生化药品、医疗科技、国际医养、中医中药、健康金融、健康管理、健康生活等重点领域,共设置12个专业特色馆及场外特展,集中展示全球范围内大健康产业的新技术、新产品、新趋势,还将首次发布《世界大健康产业指数报告》。

来源:中新社  记者: 张芹 武一力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