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延长对中国航班乘客实施登机前检测的规定至4月5日

(2月4日星期六) – 大公共卫生署于2月2日发布声明称,加联邦政府曾宣布自1月5日起,对从中国大陆、香港或澳门乘坐航班抵达的大多数旅客实施临时登机前检测和入境筛查。要求2岁及以上从中国或港澳地区赴加的旅客,在前往加拿大之前,必须在出发前两天内进行检测,入境措施不限国籍及疫苗接种情况,检测证明由承运的航空公司负责检查,若不配合会被拒绝登机。

这项临时性的措施原计划实行30天至2月4日凌晨0时01分。现在此卫生措施延长到4月5日凌晨,受此影响的包括从这些地区乘坐航班抵达的旅客, 且无论国籍或疫苗接种状况如何。
222
根据最新的入境规定,从中国或港澳地区赴加的旅客,可进行PCR或抗原报告。另外,相关人士若起飞前10天以上,但不超过90天内曾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可作为阴性报告使用。
frrf
加拿大政府表示,延长现行卫生措施的决定是由若干因素决定的。在有更多数据和证据后,政府将对边境措施进行重新评估。
4444
编辑: 安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