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魁省移民局废除18,000份技术移民申请

在国民议会马拉松似的漫长辩论后,改革移民制度的第9号法案被投票成为法律。虽然所有“魁北克未来联盟”议员都投票赞成,但所有反对党议员都反对。自由党已将该法案描述为该省形象的污点。 JACQUES BOISSINOT /加拿大新闻

经过19小时白天和夜间紧张辩论之后,魁省国民议会于6月16日凌晨4点以62票赞成42票反对的投票结果通过了第9号(Bill 9)移民改革法案。

由魁省执政党”魁北克未来联盟”(CAQ)力推的第9号法案,彻底修改了魁北克省移民法,废除了先前的18,000名技术工人的移民申请并退还了他们的费用,迫使他们重新开始新的申请流程,此举影响多达50,000人。

反对党称这项措施极端而且反民主,极大地损害了魁北克的声誉,但魁省总理莱格索特(Francois Legault)坚称他做的是正确的。

“我希望魁北克人能够理解的是,我正在做他们想做的事情,”莱格索特周六表示。

魁北克总理弗朗索瓦·莱格尔特于2019年6月15日星期六在国民议会发表讲话。Yannick Gadbois/Global News

新立法改变了魁北克 “先到先审” 移民申请流程,以确保新移民能够适应魁北克社会。

“我们改变了标准,并建立了一个新的魁省移民在线申请系统(Arrima),以确保我们选择的移民是我们在魁北克不同地区的公司所需要的,” 莱格索特说。

新的Arrima系统, 最终将一系列移民申请与可用工作相匹配,并把移民申请等待时间从36个月减少到6个月,以应对魁北克的长期劳动力短缺问题,他补充说。

在新的“Arrima”系统下,魁省政府将首先关注和处理与魁北克农村所需技能相关的申请,政府希望有更多的移民迁移到魁北克农村,而不是集中在蒙特利尔。

政府还将面临法语测试、价值测试、以及移民获得公民身份后想要进行的其他过程的问题, 这都将同加拿大联邦政府商讨以后再定。

尽管三个反对党齐心协力想让政府退缩,但有争议的第20条允许政府取消18,000份涉及约5万人的现有移民申请文件 – 其中许多人已经居住在魁北克 – 仍然是法律的一部分。

HCT啟明报道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