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货币交易平台停摆 用户无法撤资 (二)

加拿大最大加密货币交易平台QuadrigaCX,因首席执行官兼唯一董事科滕(Gerald Cotten)的突然去世导致用户无法撤资, QuadrigaCX于1月31曰向法庭申请债权人保护,以避免破产。

加密货币交易平台停摆 用户无法撤资(一)

HALIFAX–加拿大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周二获得了法庭认可的债权人保护。加通社

据加通社2月5日报道, 该申请已于上周二获Nova Scotia最高法院认可。法官伍德(Michael Wood)判定QuadrigaCX有30天的诉讼保护程序。法庭认为这样做有利于该公司处理由其创始人去世而带来的系列问题,特别是该虚拟公司现无法获得的1.8亿美元的数字资产,这些资产据信被锁定在他的笔记本电脑中。

法庭文件称,QuadrigaCX交易平台的首席执行官兼唯一董事科滕,于12月9日在印度旅行时突然死于克罗恩病(Crohn’s disease), 年仅30岁。

他的妻子罗伯逊(Jennifer Robertson)在向Nova Scotia最高法院提交宣誓证词中称,科滕是唯一使用那台笔记本电脑的人。她说,他们位于Nova Scotia Fall River的家是科滕寻常经营公司的地方,她已把那里翻了个底朝天,但无法找到任何有关密码或商业记录。

按照12月份的市场价格,QuadrigaCX共欠其115,000名用户7000万美元的现金、1.8亿美元的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

QuadrigaCX的律师基亚松(Maurice Chiasson)认为,QuadrigaCX新任命的董事在1月28日关闭该网站的决定引起了“相当大的恐慌”,因此法庭30天的诉讼保护程序命令,给这个混乱的案件带来了必要的暂时稳定。

与此同时,Nova Scotia皇家骑警的发言人也证实,他们正在协助调查QuadrigaCX,调查由加拿大皇家骑警队的多伦多西部分队来领导。

基亚松在向法院提交的文件表明,接手处理该案对他的律师团队来说是个挑战,因为很难进入无管制和秘密的加密货币交易世界。首先要找到的是那些可能拥有属于QuadrigaCX公司数字资产的第三方支付公司,搞清楚他们是谁,事实证明很难追查。

而查明谁是受QuadrigaCX资不抵债影响的115,000名债权人被证明是另一项挑战,因为那些以加密货币进行交易的人都是从匿名在线聊天室获取信息,而他们所获信息并不能告诉他们什么是真实发生的。

基亚松告诉法庭,QuadrigaCX可以获得大约3000万美元的银行汇票,但普通金融机构已明确表示他们对处理这些资金感到紧张。

然而,该案目前最大的问题还在于科滕的计算机。基亚松表示,尽管作了很大努力和做了大量的工作,但仍然无法全部打开那些加密文件。

这台计算机目前由一位退休的皇家骑警官员负责处理,该官员拥有加密技术方面的专业知识。

不受管制或受行业监督的加密货币通常以数字方式存储在连接到互联网的计算机服务器上,也可以存储在物理设备上,例如USB闪存驱动器,其保持离线以防止黑客入侵。

基于区块链技术的QuadrigaCX平台于2013年12月由科滕推出。在该平台关闭之前,它拥有363,000名注册用户。

QuadrigaCX及其附属公司在BC省注册,但除少数承包商外,在当地没有办事处,没有银行账户,也没有员工。公司的大部分工作都是由科滕和他的电脑在其它地方独立完成的。

 

HCT啟明在线

 

 

返回主页